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以郑外特色为底蕴,多措并举打造师资力量优势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9

与郑州外国语学校一脉相承,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秉承郑外特色,在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方面,已经走在了高中教育的前列。

截屏2023-05-29 18.35.27

点击图片,视频“云赏”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

传承本部一流办学理念,创新干事创业新风向

一直以来,教育理念就是学校最根本的办学原则。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传承郑州外国语“一切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指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作为郑州外国语“直系子弟”,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高扬“文理兼长,外语突出,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旗帜,坚持以培养学生“个性张扬,特长发展,素质全面”为重心,努力培养“优一等,高一格”的预备英才学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形成了以“严、细、深、实、快”为标志的干事创业新作风,以“肯干、能干、多干、干好”为标志的干事创业新境界,以“教师职业定位认同、学生培养目标认同、四干精神为评价标准的认同”为标准的干事创业新取向,以“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化”为标准的干事创业新理念。

截屏2023-05-29 18.38.32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持续保持本部特色 一套“组合拳”助力郑开教育提质升级

学校作为郑州外国语教育集团学校,将和郑州外国语学校在办学理念、培养目标、管理模式、育人方式上一脉相承,尤其是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将做到六个高度统一,即课程教材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研活动统一、作业练习统一、考试评价统一、教师培训统一。

在教学模式方面,学校把面向全体、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贯穿于教育和教学之中,积极探索分层教学与管理,努力使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发展。而在教学安排和学业评价方面,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在课程安排、教学要求、教学进度、作业类型、作业批改、大型考试等方面都与本部郑州外国语学校保持高度统一。除此以外,该校在教学资源、德育活动、教科研成果方面也与本部郑州外国语教育集团共享。

作为郑外新校区,五十六高的创新改革也正在步入正轨,根据学校具体情况,在教学模式改革上新增“一课一研”,在前一天对第二天的课程进行集体教研打磨,力争打造更适合该校学生的“上课新模式”。除此以外,在教师培训方面,该校额外增加师德培训、团队建设培训、新课程理念培训等,帮助青年教师更快适应教学节奏,把讲台站稳站好。

截屏2023-05-29 18.41.3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与总校看齐,探索五十六高特色”是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的真实写照。打好四个一致、六个统一“教学组合拳”,学校将持续保持郑外特色,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让更多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郑州外国语学校的特色理念熏陶和培养。


党群建设 校务公开 工会活动 记忆56 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2023636号-1 0371-60615790(校办)0371-60615791(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