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 详情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4-04-09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是郑州市市属公办寄宿制高中。学校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沐春路6号,毗邻“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郑州海昌海洋公园旅游度假区、河南省省直青年人才公寓、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学校现有12个班级,在校生600余人,教职工近80人,校园占地面积124亩,总建筑面积81936平方米,主要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千人礼堂、体育馆、宿舍、食堂、浴室、地下车库等。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由郑州外国语学校选派管理团队骨干进行一体化管理,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与郑州外国语学校校本部实现“六个统一”,即课程教材统一、教学进度统一、教研活动统一、作业练习统一、教师培训统一、考试评价统一。学校依托郑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优质资源,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认真贯彻国家“郑开同城”发展战略方针,传承郑州外国语学校育人目标和办学理念,坚守学术型高中定位,凸显综合创新高中特色,尽快成长为“示范郑州,辐射河南”的特色化优质高中。2022年首届招生,中招录取分数线558分;2023年中招录取分数线657分,均位居郑州市第一批次高中前列。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的建设是郑州市市委、市政府推进国家“郑开同城”发展战略,“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郑州都市圈建设”“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举措之一;是郑州市教育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大举措、重点项目;是郑州外国语学校发挥名校辐射引领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具体体现。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守教育理想,不忘教育初心,扛牢教育使命,为郑州市基础教育筑高台、打造郑州美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群建设 校务公开 工会活动 记忆56 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2023636号-1 0371-60615790(校办)0371-60615791(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