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实验室首页 > 学校特色 > 专题实验室 > 详情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专题实验室简介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3-17

数学空镜AZ8A0650

【数学建模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的主要功能是培养和发展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使学生通过计算机以及数学的应用来加深对数学知识的理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从而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数字地理实验室空镜AZ8A0197

【数字地理实验室】:数字化地理教室集现代地理教育技术最新成果之大成,以“数字化”为主导,配合丰富的地理挂图、探究实验箱和仪器设备。天文地理展示设备把虚像投影到成像空间,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觉。

物理实验室空镜物理实验室上课

【物理实验室】:物理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科学,因此物理教学必须紧紧围绕着实验展开。在物理教学中,运用实验的方法可以使学生在实验中主动地获取物理知识、发展能力,促进学生科学品质和世界观的形成。同时,通过学生的观察和实验,可以使学生掌握实验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培养他们的实验能力。现配有两个物理实验室,可满足112位学生同时上课,方便学生接触并熟悉有关的实验仪器设备,学习、掌握基本实验技能。

化学空镜化学1

【化学实验室】:化学实验是化学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主要源泉。化学实验不仅可以加深学生对化学基本概念、基本知识的理解,而且能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现配有两个化学实验室,配备面罩和防护服,时刻保障师生实验安全。


生物空镜生物1

【生物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包括上课教室、生物仪器室和生物准备室,是学生进行分组实验、演示实验和观察实验的场所。实验室建立健全的学生实验守则,仪器使用制度等,确保实验过程的安全性。目前生物仪器室所拥有的实验仪器,均能基本满足高中阶段的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的开设,可容纳112位学生同时上课。


无人机空镜

【无人机实验室】:通过学习大疆教育无人机课程,培养学生在科技教育初期的好奇心与自信心。实验室选用大疆公司最新产品RoboMasterTT,保障飞行安全性与稳定性,新产品新增ESP32开源硬件与可编程模块,配合多元的编程环境,打造专业教育无人机平台。通过丰富的软硬件拓展性,实现多机协同控制、人工智能应用等。


创客教室空镜创客教室秋平

【创客实验室】:创客实验室,是通过科技赋能教育,理论、技术、实践高度融合于一体的创新教育空间,配备先进的智慧交通仿真教学系统,即智慧交通沙盘。在理论方面,学生可以了解城市交通中各个系统设计及应用框架,控制原理及技术,以及当前经典智慧交通案例,例如:交通单点信号控制、干线协调控制、区域协调控制、绿波带设计等交通控制,视频检测,智慧停车场,车路协同等。在技术方面,以智慧交通演示沙盘和其它传感、检测等技术模型为教学工具,同学们可以进行技术体验,更加深入地了解智慧交通系统中技术手段的原理与应用模式。在实践方面,智慧交通演示沙盘的设计实践包括对交通信号灯的控制方法设计、智能停车场的设计、智慧交通系统中的信息融合与外部响应,可以使用沙盘模型对设计方案进行验证,让同学们能够对整个智慧交通系统从局部模型到联结形成的整体,从技术底层到方案应用,形成深刻、具体的全方位认识,感受智慧交通的魅力。


人工智能空镜人工智能特写

【人工智能实验室】:五十六高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采用理论学习加实践的方式进行设计。其中AI+信息技术部分:采用一站式AI科创工具作为课程的工具集,专门面向学生科创应用场景,依托商汤科技原创主流AI技术进行深度定制开发与工具化改造,提供简洁易用的编程开发接口,同时为编程零基础学生提供免编程可视化开发平台,形成全套完整的适合学生使用的科创工具,帮助学生快速打造属于自己的AI创新课题,可满足大部分AI科创项目应用的工具需求。AI+实践部分: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拼接积木、摄像头识别和科创课的思想。通过八个项目制课程,让学生能够动手作自己的游戏手柄,搭建和观察一所摇晃的高楼,搭建自己学校的车辆管理系统等项目,让学生从不同角度体验软硬结合的科创项目。让学生了解,在引入计算机和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时候,科创课程会有很多不同的新手段。


AI+信息技术空镜

【机器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使用Magician Lite教学,兼容各种编程语言,可对编程进行直观体现,摆脱单一的游戏编程方式。开源硬件控制盒,可接各种开源硬件,可扩展性强,适应各种场景搭建,培养创新能力,末端可更换,适应各种场景搭建,培养创新能力。Lite本身就是机器人,可让学生学习机器人最核心的概念坐标和运动轨迹,囊括编程、人脸识别、图像识别、OCR文字识别、语音识别、机器学习、机器人等知识点的学习。此外教室还配备了丰富的相关配件,如传感器、地图工具等供学生使用。


劳动技术空镜2

【劳动技术实验室】:劳动技术实验室设计新颖、结构合理、功能齐全、操作方便,是从学生操作能力、实践能力的发展和劳动素质的需要出发,对学生进行基础的、综合的劳动技术教育,通过教学和实践,使学生学会和掌握现代社会生产、生活所必需的一些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发展学生学习技术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观和劳动态度。劳技实验室课程内容包含CNC雕刻、激光雕刻、金工木工制作、3D打印制作,配备相关工具和耗材。

党群建设 校务公开 工会活动 记忆56 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2023636号-1 0371-60615790(校办)0371-60615791(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