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情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拔尖创新人才共育项目和科创课程受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05-29

当前,河南省普通高中教育面临新高考改革、新课程改革、育人方式改革三重改革压力。近年来,河南省深入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高中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破解河南省普通高中“同质化”发展难题,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拔尖创新人才共育项目,五十六高特色“科创课程”分别受到凤凰网、百度、网易新闻、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专题报道。

IMG_5751


IMG_5752


IMG_5753


IMG_5754


IMG_5755

拔尖创新人才共育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育人方式变革的要求,以科创带动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转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是上海交通大学该项目启动的第一所河南高中。

0O0A9815

在共育项目启动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强调,要把上海交大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最雄厚的师资力量引入郑州五十六高、郑外集团。顾院长表示,要将此项目做成大学-研究院-高中共建项目的标杆,做成河南省的样本工程。

0O0A9823

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书记、副院长刘燕京期待能够与郑州五十六高开展深入合作,针对郑州五十六高的科创课程开设情况,明确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搭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收获丰硕的育人成果。

IMG_5747


IMG_5748


IMG_5749


IMG_5750

5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郑州市中招工作会议。中招政策出炉后,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的“科创课程”也备受关注。作为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的科创课程延续郑外优秀传统,将博学、稳定、创新等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为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校全力打造智慧交通课程、AI+信息技术、无人机课程、Python编程与机器人课程、数学建模课程、材料科学技术课程、信息安全课程七大科创课程,配备智慧交通沙盘、3D打印机、机械臂、机甲大师等最先进、最前沿的科技设备,让学生可以亲手实践、亲身体验,为学生打开科技的大门。

Python编程与机器人课程

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副校长,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浮利古介绍:“我们的科创课程是给学子们种下一颗科技的种子,希望他们能够带着这颗种子为中国科技创造出更多的可能。”“同时,也是学校根据国家育人方式变革和新高考招考模式变化,整合郑州外国语学校和全国知名高校等多方资源,努力为学生拓宽‘三新’背景下升学、成才绿色通道的探索与实践。”

智慧交通课程

奋进新征程,人才是第一资源。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渗透融合,科技人才在大国综合国力较量与全球科技竞争中的作用愈发凸显。五十六高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战略行动,科创课程将系统化、常态化进行下去,开阔学生的科技视野,拓展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在信息时代的思想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党群建设 校务公开 工会活动 记忆56 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郑州市第五十六高级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开同城校区) ICP备案号:豫ICP备2022023636号-1 0371-60615790(校办)0371-60615791(教务处)